武汉市伊斯兰教第九次代表会议隆重召开

2018年1月24日,武汉市伊斯兰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武昌召开。来自全市的伊斯兰教界人士、穆斯林代表和特邀代表190余人出席会议。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良文、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赛大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等出席开幕式。龙良文、赵学龙在开幕会上致辞。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发来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信中表达了对与会代表和全市穆斯林群众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武汉市伊协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武汉市伊斯兰界提出了新的期望。

龙良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伊协八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向市伊协八届委员会为促进伊斯兰教和顺、和谐,助推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理事和代表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深入开展“学讲做”活动,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省市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依正、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涂汉桥、省市天主教爱国会会长崔庆琪等嘉宾到会祝贺。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系列讲话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第八届委员会财务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章程》和《武汉市第九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斯龙平当选新一届伊协会长,李世亮、魏尚举、库尔班江·泰吾克里、王晓林、哈正利、马继善当选为副会长,马文武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市伊协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开展活动,坚守中道、抵御渗透、反对极端,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坚持中国化方向,不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深化解经工作,加强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经学思想建设,自觉走好伊斯兰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将广大穆斯林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来,为奋力谱写“文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发扬伊斯兰教中道包容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反对宗教极端思想,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教育引领、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组织指导”五个作用,积极开展教务工作、和谐清真寺创建、民族文化保护、弘扬优良传统、担当社会公益、夯实基础基层建设等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