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伊协三项措施抓好解经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伊协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完善解经培训工作,通过三项措施,努力抓好解经培训工作。

一是加强教务指导组织建设。成立了石嘴山市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制定了《教务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宣传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反对极端主义,维护宗教和睦和社会和谐。

二是开展解经培训教育。牢牢把握“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坚守中道、两世吉庆、尊重传统”的原则,深入持久地开展解经工作。邀请专家学者为伊斯兰教界人士解读和阐释《古兰经》、圣训思想及宗教政策形势等内容,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今年以来,举办了教职人员、寺管会班子成员等参加的解经培训班400余人次。

三是加强解经工作指导。积极组织向清真寺、教职人员捐赠《新编卧尔兹演讲集》《穆斯林之礼仪》等伊斯兰教经典书籍等1000余本,引导教职人员正确解经。石嘴山市与全国5个省(区、市)同步启动了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清真寺活动,积极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