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德论坛京津冀“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学术研讨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年10月31日,第二届福德论坛京津冀“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学术研讨会分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北京市伊斯兰教经学院、中国宗教学会伊斯兰教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联合主办,来自京津冀三地专家、学者、阿訇等近百名嘉宾出席论坛。北京市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沙丽、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主任李林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市伊协副会长王崇恩阿訇主持。

 

沙丽在致辞中说,今年福德论坛以“四进”清真寺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彰显京津冀伊斯兰教界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优秀传统,弘扬伊斯兰教仁慈宽容、珍爱和平的中正之道,从而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更好地贯彻党和国家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地引领三地伊斯兰教界坚定走中国化发展道路。

 

李林在致辞中说,培养能守、能讲、能写的经学人才对于伊斯兰教在中国的传承和发展至为重要,此次福德分论坛最大的亮点是由广大的京津冀伊斯兰教界人士来进行参与,期望论坛以“福德”为核心,不断进行伊斯兰教学术研究、培育伊斯兰教高层次的经学人才,再现历史上的辉煌。

本次分论坛以“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等四个议题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凝聚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共识,阐述了对“四进”清真寺活动的理解与认识,体现了三地宗教界人士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的高度自觉。

最后,北京市宗教局宗教四处处长丁希松对本届论坛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论坛紧扣“四进”主题,交流了经验,展示了学术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存志”,即弘扬和传承“福德精神”的志向;二是“自知”,即发挥自身的长处,知道自己的短处;三是“尽责”,即尽教内之责及社会之责。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文舰、河北省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孔昭刚、天津市伊协常务副会长黑振桐应邀出席本次分论坛。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