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陈广元大阿訇,因病于2020年5月11日15时在北京归真,享年88岁。

陈广元大阿訇一生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全心全意为我国伊斯兰教界和各族穆斯林群众服务,为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一生宣扬伊斯兰教和平、爱国、中道、宽容的精神,号召穆斯林走正信正行的道路,深受各族穆斯林爱戴。他的归真,是我国伊斯兰教界的一大损失。

陈广元大阿訇曾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一届、二届、三届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第七届、八届、九届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

兹定于2020年5月13日上午8时30分在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遗体告别仪式仅限家属和相关人员戴口罩参加。建议其他亲朋好友和广大穆斯林通过作“都哇”、发唁电等不同方式表达哀思!

特此讣告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相关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
 各地伊斯兰教协会: 今年是中国共...
 2月9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5号公布...
 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