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善行斋月爱心行动”慈善活动的倡议书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伊斯兰教协会,各地清真寺,穆斯林兄弟姐妹们:

色兰!

尊贵吉庆的斋月即将来临,真主在尊贵的《古兰经》中说:“赖买丹月中,开始降示《古兰经》,指导世人,昭示明证,以便遵循正道,分别真伪,故在此月中,你们应当斋戒。”(2:185)

斋月是降示《古兰经》的月份,是平安吉庆的月份,是多行善功的月份,是净化身心,升华信仰,获取真主厚报的月份。

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伊斯兰教所鼓励的善行,是穆斯林的美德。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一切财富都源于主的恩典,乐善好施是每个穆斯林的义务。真主在尊贵的《古兰经》中说:“你们应当信仰真主和使者,你们应当分舍他所委托你们代管的财产,你们中信道而且施舍者,将受重大的报酬”(57:7)。

目前,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为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和谐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积极开展扶危济困的慈善活动,是我们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优良传统应尽的义务;是提升道德水平和重塑社会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伊斯兰教主动适应发展、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必然要求。

为此,我会呼吁全国各地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寺、穆斯林企业家和穆斯林兄弟姐妹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伊斯兰教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奉献爱心,把关爱汇聚起来,把温暖传递出去!力行善功,关爱他人,把奉献爱心与个人道德的提升和信仰的升华结合进来,与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大局结合起来。用善行斋月的爱心行动,体现我国穆斯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为贫困群众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

祈求真主接纳我们的善功。

阿敏!

2019年4月30日

相关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
 各地伊斯兰教协会: 今年是中国共...
 2月9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5号公布...
 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